close
好久沒有好好的寫我的blog了!~想不到先寫了一篇有關於四輪的事.....
 
今天終於收到東西了! ....這個東西讓我猶豫了許久~
 
後來在朋友的專業說明這個東西的功能後!~就給它敗下去了....開懷大笑
 
先來個前後上拉桿淺談:
 
因為車體的引擎室除了承載引擎外,其左右葉子板內側還負責懸吊系統之前軸、上三角架、避震器等零件之固定。
然而引擎室之結構則好比上、下都打開的四方盒,在理論上是『最差勁』之結構剛性區域!因此一般車輛會以特別的設計來彌補此先天之缺憾。
 
引擎室上拉桿的基本理念,是要在引擎室上左右兩邊直接受力的避震器上座,用一結構桿連接起來,試圖對引擎室上方之開口作一個結構性之補強,
以往曾有專家質疑其功能,但是後來某些新車型在出廠時,就有如同引擎室拉桿的避震器上座加強結構桿,用來加強鈑件的強度,也可以抑制噪音的產生。

而提到引擎室拉桿,它為了達到應有的效果,有些重點還是需要注意!例如鋁製桿身其強度遠遠差於鐵製品,如果要達到一樣的效果則必需要使用合金製品,
價格上就會昂貴一些;而桿身屬於圓或方型的空心體,較實心材強度高且重量輕。

拉桿固定座也是一門大學問,但是基本上一定得和避震器上座之鈑件吻合,兩者裝配後緊密的接合,才能有效的抑制上座的變形或鈑件破裂。
如果有固定式、無調整螺絲的話是最好的選擇,如果是桿身可調式的拉桿,則需注意桿身調整螺絲的尺寸,愈接近桿身直徑,也就是愈大的直徑強度愈佳,
這些都是選擇引擎室拉桿所需注意的重點。其效果好的話,對車頭剛性至少有百分之10至15以上的助益!
 
不多說!貼圖...
 
1. 恩....很樸實的包裝!很好~沒有花俏的感覺....甚至幾乎快忘了它的存在!~該不會郵差先生因為這樣才那麼晚才送到吧!~_~
 
2. 拆箱後!...還真的有讓人像拆禮物興奮的FEEL!向郎客介紹有彎曲的是前上拉桿先生、直形的是後上拉桿小姐...
 
3. 讓人覺得很好奇的座,這個次的拉桿屬可調式的! 雖然網路上所談到:最好是不可調且固定式。但在與店家細心介紹與朋友的解說後,
才知道上拉桿其他更重要的地方:那就是回潰設計!避免真的發生意外後,因撞擊所連牽連整個車體,而造成二次傷害。所以這項設計就很重要!
這次的拉桿回潰的設計就是在於螺絲與接合座這兩個地方!這項顧慮到真正的需求!只能說設計這個德國的技師...侯賽勒!
 
4. 這個座也不簡單依這組製作處理:採用7075t7熱鍛壓處理,雖然不是很懂!但看到鍛壓!...應該沒唬爛!
然後有注意到這些凹槽嗎!沒錯就是會了更貼緊Tower Bar避震器上塔頂,這也是店家引以為榮的地方!我只能說您真細心!...
不錯!很多知名的拉桿其實我發現並沒有很貼塔頂!怪了~這些知名品牌難道就不曉得嗎!就會賣的超級無敵貴...只能說貴到"知名"不是蓋的!
 
5. 這個部份其實也是我滿喜歡的地方!也是這隻產品貼心的地方!...先說它的結構處理:管身採6061熱鍛抽管成型,管壁厚達4mm!
嗯~結構及格了...但製造商並不因此而做罷!另外面材上以噴砂霧面處理!讓它在引擎室內不會因為油氣及髒污而難清理~
也是一項貼心的設計! 因為這樣也讓我覺得整隻產品質感上有很好的表現...Good!!
 
以上的介紹!會不會覺得我怎麼知道那麼多...這當然也是經由店家的細心介紹才知道這個產品的優點!(缺點還不曉得啦!但有保固兩年~算您行!)
想知道是那家知名品牌的嗎!!!~~其實老實說我也不知道....開懷大笑哈!~誇張吧!
說到此處就不得不說一下!~其實這樣優質的前後上拉桿是至台灣人之手...真的!不蓋人!~台灣能做出這樣的產品!非常讓人讚許!
這些產品經由德國技師設計與台灣製造商技術討論,然後台灣由生產的!~這些是銷售國外的...然後在國外掛上品牌,所以在台灣是不能掛品牌販售...
所以當然我也就不曉得了!
 
但店家也覺得為什麼這樣好的東西只能給國外用!~台灣生產的卻要用更貴的錢買回來!~這種品牌迷失...讓人不得不疑惑!
所以選擇一些管道來銷售!...其實是滿好找的!在知名拍賣網上就可以找到我上述的東西!...
價格絕對不會比知名品牌貴,但有既定生產成本所以別認為就可以相當便宜~這是不可能的...開懷大笑
 
與店家老闆(即是製造商)某日在下午閒聊相當久之後...深深覺得!台灣這塊土地...其實能做的地方可以有很多!
台灣接下來該做的就是要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品牌!...我們習慣了將一些已規劃好的事做後續處理!不習慣的先去投資我們所看不見的成本(設計與創作)
這是一個對"習慣性"的挑戰!...換做你!你如何去創造自己的價值呢?!眨眼睛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煒 / Gh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